張文菀-《PM2.5》董明龍師生雕塑聯展





張文菀【創作自述】




創作最基礎是來自於生活,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是獨自的各體、都是獨一無二的,然而,沒有一個人是地球上僅僅唯一的物種。人皆會有七情六慾、喜怒哀樂,而每一種感受亦是人人共同擁有的,因此,共感之詞,即是對感覺的共鳴,能撩起一種曾今體悟過的身心之感,猶如委屈、妒忌、憎恨等等能馬上喚起每個人的意識。

    我的創作常常是在做我自己,不是自己的肖像面貌,而是我的行為表現。我不善直接的表白,所以用暗示、指涉給某個對象,希望他能與我產生共感,間接的連結與溝通。創作亦是如此,我常使用實物與形象的象徵,透過思考象徵物的義涵,由視覺引導進而產生身體感受,並且將他們隱藏、附蓋、包裹、夾雜著。從給予的一些提示,希望觀者能猜測、想像,並從自身的經驗對應作品視覺的敘述。

    此次展覽選擇的作品為<給你‧給我>,作品分別是正面與背面的手, 兩隻手都可以是給予或收取,這些動作都是源於心理感情層面而做出的表現,在給予、收取的過程中,我們會有不同的心境,像是情願的付出、有意圖的交換或是互相給予的。而「手」是能透露出人們情緒的一個部位,我覺得「手」不像臉的神情那麼顯露、一目瞭然,而是需要觀察領會, 甚至需要身歷其境感受當下氛圍的。在生活中有太多的給與施,都是值得我們好好感受的。


張文菀【展出作品】

<給你‧給我>    60X30X15cm  60X30X15cm   觀音山石  2016 

<請用 >17x17x16cm / 42x15x15cm  蛇紋石大理石/ 和平白大理石 2016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廖堉安 展覽經歷

陳曉朋創作自述與簡歷

詹莊軒 JHAN,JHUANG-SYUAN 個人簡歷 C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