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芯慈-《PM2.5》董明龍師生雕塑聯展



許芯慈【創作自述】


每個人都像是碎片一樣,殘缺且充滿稜角,在各個地方殞落、暗沈。人生而孤獨,各自將自己的缺陷隱藏起來,平時看似完整的表面,其實都是經過許多時間磨合出來的,慢慢的、獨自的變成堅固的模樣。沒有人是獨自活著的,每個人的周圍都遍佈著密集的網、每個人的一生都在掇拾碎片,慢慢拼湊成完整的自己。我所認為的完整,是由許多的不完整所拼湊起來的,生活中的每個人、每件事、每個瞬間,都是拼湊成此時此刻自己的碎片。在這個過程中每個人的缺陷都將慢慢被治癒。

    我的作品是由許多塊不規則的碎片組成,慢慢找到適合的位置、拼湊然後接合,從破碎的樣子,慢慢連接成完整的樣貌,雖然不規則、沒有華麗的外表,卻是堅固、穩定的存在。過程中不斷重複的動作像是一種治療,作品完成之際即是痊癒。


作品的樣貌從光照射到物體所產生的痕跡發想,光線被物體切割後被留下的碎塊,雖然不再是完整的,但依舊在每個地方閃耀、消逝。將這些碎塊重新組合,成為想像中光線切割的樣子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耀、消逝。將這些碎塊重新組裝,拼湊成為一個完整的作品,再反覆的被照射、反覆地留下光影。


許芯慈【展出作品】


/<痊癒2   35x35x40cm    2016  / 痊癒1   35x50x100cm    2016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廖堉安 展覽經歷

陳曉朋創作自述與簡歷

詹莊軒 JHAN,JHUANG-SYUAN 個人簡歷 CV